全域无垃圾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1 09:32:45

全域无垃圾整改情况报告

针对区全域无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28日在我乡督查中发现村存在的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部分区域偷倒垃圾、农户危房拆除场地堆放垃圾杂物等问题,我乡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村开展整治工作,现将整改工作汇报如下:

一是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问题。

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我乡对各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行再部署在安排,要求各村按照2020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保洁员实行包边管理,责任到人,常态化标准化开展保洁工作,对于发现的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及时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卫生保洁巩固提升,尽最大程度消除垃圾污染。

二是部分区域偷到垃圾问题。

我乡村镇建设和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进行不定期巡查严厉打击偷到垃圾事件,同时在各村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环境卫生保护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规范收集处理垃圾。

三是农村危旧房拆除后场地杂物垃圾堆放造成二次污染问题。

我乡指导各村及施工队在拆除旧房时及时清理因拆除产生的生活垃圾,同时对杂物堆放整齐,拆除场地平整,减少因拆除产生的二次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