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0 10:25:42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动迁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区委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管好队伍,严以律己

积极落实区委防疫措施和要求,管好单位干部职工,做好家属工作。带头科学防护,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讲卫生、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

二、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参加防控26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在高速公路东出口和国道109线(雒家滩市场)处开展疫情防控监测执勤36人次,登记来银人员629人,车辆230辆,劝返车辆18辆,人员20人。切实做好排查、检测、登记、值守等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监测关口。积极组织动员我办全体人员捐款累计4200元。

三、严格落实报告制度

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委会议精神上,单位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对返回人员进行详细摸排,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应急值守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反应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