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场所建筑安全大排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8 09:48:20

聚集场所建筑安全大排查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的工作部署,严防我镇聚集场所建筑安全事故发生。9月17日至9月28日,在我镇辖区内16个村和1个社区开展了全覆盖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大排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开展好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排查工作,切实加强群众对建筑安全的重视,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建筑安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二、突出重点,明确责任

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主要针对场镇商铺、农村住房,新建房屋及周边等区域进行安全排查,通过此次排查,规范了建筑行业的生产管理,保证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三、存在主要问题

通过此次排查,我镇共排查20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其中,2处房屋倒塌;13处因汛期雨水大墙体受损,住房有安全隐患;2户住房需修缮;2户房屋荒废,户主长期在外务工,城镇户口,想回来建房,但是目前城镇户口没有对应的建房政策;1户集体祠堂需要修缮。排查过程中,我镇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隐患数量较大,解决问题资金不足;二是部分群众安全意识薄弱。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进一步加大建筑安全生产管理的宣传工作,强化群众住房安全意识;

2、针对排查的问题,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资金解决群众的难题;

3、将聚集场所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让安全意识深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