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9:54:36

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为切实做好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现将全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全局于2020年1月24日成立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同志担任组长,副局长同志担任副组长,全局职工为组员的防控领导小组。

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1、相关药械价格监控。自接到疫情后,全局高度重视,按照州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要求,于2020年1月21日启动了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药品价格水平和商品供应应急监测工作,并及时统计了县内15所乡镇卫生院,4家县级医疗机构及14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相关药品价格水平和商品的备案工作。

2、及时预拨医疗救治费用。根据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关于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政策的通知》(川财社〔2020〕5号)文件精神,治疗病毒肺炎发生的医疗费用实行按项目付费,并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院提前预付资金。全局于1月28日预拨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资金50万元给县人民医院,用于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救治工作。

3、实行信息日报制。为全面掌握医保系统、相关医疗机构、药店在防控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的基本情况,为病毒防控决策部署提供依据,从1月28日起向州医疗保障局实行信息日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