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06 10:29:26

东西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按照《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有关推进情况报送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受疫情及产品上市时间影响,截至目前,我县参加产品推介、项目招商活动只有一次;为了推广咱们传统的藏医学,在7月8日至10日由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承办,经视协办的《经视健康+》大健康产业线上招商活动在线成功举办,本次的招商活动分为三期进行,以“15分钟藏药药材介绍+演播厅采访”的模式,分别邀请省名中医,州县藏医院专家、,县宗萨藏医院院长,从疗效、功效等方面重点对雪山下的“宝藏”药材—冬虫夏草、人间圣地的灵药—藏木香云木香以及人间圣地的灵药—藏药川贝母进行了推介。线上活动于7日、8日、9日下午17:57分,经经视持续播出,次日的13:20为重播时间。

本次活动还对咱们州中藏药的种类、产量、种植、加工以及中藏药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推介,并在线上线下诚邀粤港澳大湾区各位朋友、各位投资商、各类企业到这片热土投资发展、旅游度假。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经视健康+》大健康产业线上招商活动收视率高达70%,约26万人次观看,“”品牌再次在粤港澳大湾区闪亮登场,不断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是积极掌握县内企业经营状况和产品上市情况,为下步组织推介招商活动奠定基础。

二、下步打算

一是根据疫情情况,紧盯黑山羊、野生菌类、藏菊花、藏药和民族手工艺等特色产品,加强与中山市相关部门的对接交流,以专项推介会、展销会等形式共同推动产品推介、展示展销等工作,为县企业、产业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

二是鼓励引导县内企业在提升产品竞争力上下功夫,争取实现特色产品成功打入中山市场,提高产品销售量。

三是建立县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库,重点围绕以下4个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