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制售地条钢行为排查报告

时间:2022-09-28 10:08:54

违规制售地条钢行为排查报告

接到上级《关于镇全面排查违法违规制售“地条钢”行为的通知》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按照上级文件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排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镇政府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负责,经济办公室联合各站办所办公室负责人配合的工作模式,按照“谁管段、谁负责,谁监测、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与责任逐个细化分解、落实到各村、各人,明确监管干部为第一负责人,严格做到职责分工,责任落实,有力监督,以增强各级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责任意识。

二、组织学习

为提高基层监管所的业务能力,镇政府专门印发有关取缔“地条钢”的相关资料,要求各负责人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学习,并高度重视和深刻领会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三、加强宣传

为使取缔“地条钢”工作取得实效,镇政府印发相关资料,对企业加强宣传,使辖区企业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和使用“地条钢”的危害,提醒经营者加强自身自律,从源头上杜绝“地条钢”的违法生产经营。

四、做好排查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政府、各行政村统一行动,严格按照要求,大力排查镇区内16个行政村,2个社区是否存在生产及销售“地条钢”的生产企业和废铁收购站。一经发现有“地条钢”生产及收售情况,坚决取缔,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杜绝“地条钢”死灰复燃。

此次专项行动工作,镇没有发现使用“地条钢”和企业违规生产“地条钢”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