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报告

时间:2022-08-19 09:43:53

教体局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报告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州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我局庚即组织要求全市各校园及时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各项制度,建立了安全工作台帐,目前各学校安全稳定,教学秩序井然。学校安全大整治大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按照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全市各校首先进行了宣传教育,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宣传栏、班级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广大师生掌握安全防范知识,自觉做好“防火、防滑、防拥挤踩踏、防触电、防盗、防溺水”等工作。

各学校对校园及周边学生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彻底大整治大排查,结合雨季汛期特点,对校园和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各学校实际检查了有无老化用电线路,学校内的各种用电设施,消防安全和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楼梯间照明灯是否齐全有效等。针对汛期各校组织了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自护的能力。

各学校在学校校门设置明显了警告标志,提醒司机和同学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严防了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

各校健全了规章制度,加强了危险药品的管理,有严格的采购、入库、建帐、保管、借领、归还等制度,对易燃、易爆、放射、剧毒物品按照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要求规定严格保存和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从不让学生参与危险性活动。

各校建立健全了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能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各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防灾防溺水及期末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安排部署了假期学生防溺水、乘车、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应注意的相关事宜。

校园安全,校门口是第一关,非常关键。各学校认真落实了门卫巡逻制度,做到了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加强了对微机室、财务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重点防范,学校行政带班,严格了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能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问题能及时处理,每天不间断的巡查校园每个角落。

各学校按照省、州、市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了大排查大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过全面检查,不留死角的开展排查,杜绝了各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