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28 09:50:34

街道办事处重点工作情况报告

一、党建工作

1、制定印发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近期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

2、在全面铺开“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

3、结合“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督促各社区定期开展“夜话”和“三联四建”工作。

4、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做好困难党员慰问和“主题党日”等工作。

5、协助市委组织部对优秀办居干部进行考察,选优配强后备干部。

6、做好各级巡查涉及党建领域的整改工作。

7、做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播放和“万村网页”定期更新。

二、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继续做好从北京返界人员的管控、服务。

三、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

2、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的落实,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

3、协助党工委、办事处做好“优良作风建设年”。

四、征迁控违、项目、税收工作

1、协调相关市直部门解决项目区征迁资金问题,与房地产中心对接安置群众的商铺分红发放工作。

2、做好顺河、富饶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的有关手续,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3、配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对城区违建巡查,坚持每周不少于三次土地巡查。

4、做好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做好余路社区征迁测量评估保障工作,做好靳大安置区用地保障工作。

5、做好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五、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工作

1、持续开展汛期应急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不出意外发生。

2、持续推进开展电瓶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行动。

3、持续督促各社区开展好人、文明家庭等推报工作。持续开展“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接你回家”活动,及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

4、强化对市政保洁公司巷道保洁人员的督促检查,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六、脱贫攻坚工作

1、持续开展扶贫信息系统数据清洗工作及一户一档信息核对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2、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3、做好脱贫攻坚清查摸底问题整改工作。

4、持续开展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需求及对接工作。

5、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工作、大排查活动。

6、持续做好354+N问题整改及各项整改更新完善工作。

7、持续开展遍访贫困对象工作。

七、扫黑除恶、信访及综治维稳工作、进访惠聚、平安建设工作

1、积极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

2、进一步推动综治中心和亮雪工程建设,积极打造随湾、连后楼、徐寨三个社区规范化综治中心。

3、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4、认真抓好涉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有关工作,同时开展7.22反邪教宣传活动。

5、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融合相关部门抓好文昌街运营管理工作,力争使商户尽快运营。

八、民政、社保、医保、物业、工会、妇联、残联、卫生与健康等社会事业

1、继续做好7月份低保信息系统维护及各村居低保公示;继续做好社会救助各项工作及新系统录入工作;受理低保新增、申诉、动态,为新增低保户办理低保证;继续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核对工作;受理临时救助,办理特困及低保转特困工作;做好残疾人生活救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失能护理补贴、60岁以上低保老年人失能评估;上报7月份特困供养入住认定报告;做好敬老院日常管理,核对养老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工资及院民零花钱;做好2020年三册两审一核工作。上报2020年7月社会救助清退确认月报表;做好新增老龄津贴的申请工作;做好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

继续做好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

2、加大就业宣传力度,消除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继续做好就业扶贫、居保扶贫工作。加大创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创业、就业技能。继续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遗留问题的消化处理工作。

3、做好市外报补、慢性病报补收缴审核工作;做好慢性病申报审批工作;做好意外伤害收缴审核工作;城乡医保监督稽核领导小组,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监督稽核工作;做好宣传市外转诊工作;做好慢性病“两病”门诊政策宣传。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宣传。

4、继续做好各类网络平台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和回复工作,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