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21 09:20:19

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工作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统一安排,我部将我县疫情期间企业阶段性缓缴住房公积金等政策的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策保障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并结合省住建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要求,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关于应对病毒肺炎疫情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

1、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暂缓缴存住房公积。

2、在疫情防控期间,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限到期的,可延长提取申请时限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3、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自愿缴存个人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提供情况说明并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补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租房提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

4、因感染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逾期记录可不报送征信部门。

二、落实情况

县管理部严格落实《通知》中的各项精神,其中对困难企业实行网上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工作,截至7月6日,目前接受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的企业7家,缓缴人数254人,缓缴金额累计17.84万元。

对疫情期间产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情况,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统一抓取数据并统筹安排免收逾期利息工作,并在疫情期间产生的逾期情况不计入个人征信。

三、有序服务

1、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推行网上办理业务。

2、根据本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定主要负责人全天值班工作,其他工作人员根据参与包保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实行窗口轮流值班工作,并保持电话畅通,咨询业务不断。

3、提倡预约办事,积极探索错峰办件机制,防止出现人员聚焦扎堆办理公积金业务。

4、做好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健康状况排查登记,对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实行暂不返岗,并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街道)和市中心报告,同时做好送医诊治跟踪报备;对体温超过37.2摄氏度的来防人员一律劝返。

5、做大厅的清洁和工作,电梯、门厅、地面、通风口等无死角,废弃口罩等进行集中处理。

为进一步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我部将继续落实上级各项政策,积极配合,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帮助企业和广大职工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社会经济的秩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