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7 09:53:19

成品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为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三丰收”,按照市委“三手抓、三手硬”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经信局关于《开展工业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前部署三月敏感期安全稳控工作。专题研究,重心下移,分派工作组赶赴全市各加油站,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统筹协调

3月3日,3月11日及时下发市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关于《2020年重大节假日及敏感时期成品油市场管控实施方案》及《关于继续巩固防控稳定工作完善相关档案资料的通知》,明确组织机构、工作重心、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

(二)检查督导

三月初至今,共派出工作组三批次,联合中石油分公司、加油站驻地乡镇(街道)、派出所对全市14所在营业加油站开展全覆盖督查。一是疫情防控,包括复工复产、防护物资、区域消毒、员工健康、体温监测、活动轨迹等;二是安全稳定,包括实名制登记、散装油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情报信息收集、成品油稳定保供、综合监管等;三是档案资料,规范内列资料,加强台账管理,对专档缺失进行查漏补缺。

二、督查问题整改

(一)安全稳定

1.实名制登记。

特殊时期要求各加油站采取人脸识别及手持终端相结合进行登记,经督查未发现违规加油现象。

整改事项:加油站存在用驾驶证登记的现象,要求必须使用登记身份证。(个别加油站)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2.散装油管控。

未发现违规出售散装柴油、汽油的现象。

整改事项:督查组发现派出所出具的散装油证明加油数量栏因手写,有被涂改的痕迹。已并对接公安部门并明确:证明内容必须全部采用机打模式,加油数量栏清晰备注大小写。(统一整改)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3.执业安全。

检查梳理出问题16条,主要为:一是加油站业内规章制度不全,执行不力;二是消防器材管理维护差;三是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不完善(隔油池不规范、消防沙池设计不合理等)。

整改事项:按照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个“发点球”,各自认领,限时整改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二)疫情防控

全市加油站点复工率达100%。未发现不按要求定时消毒、不佩戴口罩执业、集体聚餐、员工活动轨迹不明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现象。

整改事项:确保防护物资充足,完善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使用发放记录、消毒记录、员工体温测试记录、活动轨迹等台账。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三)环境整治

重点是站内环境及“共享厕所”,总体较干净,个别站厕所设置不规范,缺水源、标识标牌、洁净设施,环境卫生需进一步整改。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四)内列专档

专档资料普遍存在不规范的现象,部分加油站相关预案涉及的资料缺失较多。

整改事项:由牵头中石油分公司,以加油站为版本,统一规范,全市推广。

整改时间:2020年3月15日—4月15日

三、整改工作要求

各加油站(点)务必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一是及时认领并总结分析督查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逐一整改排除,不留死角;二是问题排查整改必须交由专人负责,并建立整改台账;三是各加油站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整改任务,并形成专题整改报告,于4月15日前上报局商务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