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依法治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3 09:45:34

执法局依法治县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及州、县依法治县第二次依法治县工作例会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议精神,结合单位职责,依法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州、县依法治县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县依法治县、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二)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营造法治环境。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结合巡视巡查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普法宣传,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此次普法宣传工作主要进入商铺、辖区范围内,按照七分执法、三分教育的原则,共普法宣传12户。

(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依法履行职责。党组负责人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依法依规履行职责,采取切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措施,推动疫情防控依法有序进行。

二、存在的问题

(一)对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不够,还需进一步加大学习,拓展疫情防控的的学习面。

(二)行政执法力度不够,还需进一步加大。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抓好宣传教育。今年3月,敏感期与疫情交叠,为维护社会稳定,更要做好做好正面、积极的宣传教育、严控非法造谣、传谣等非正面信息。

(二)抓好面上防控工作。坚持“内紧外松、显隐结合、专群结合、精准打击”原则做好维稳防控工作及疫情期间哄抬物件、囤积粮食、影响正常消费、扰乱秩序的个体工商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