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开工复工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9 09:58:09

供销社开工复工情况报告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时期,区供销社在做好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服务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成员企业及基层社的复工复产及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成员企业防疫情况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安排人员到基层一线,积极参与区农村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工作,积极配合督促疫情防控、主导产业推进及管护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号召机关和成员企业职工、乡镇基层社负责人到村社、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小区、街道口的值守工作。

二、项目复工情况

目前供销社只有一个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托管项目,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项目建设地封村,无法进入施工,因此尚未复工。项目目前存在的困难:1.尚在审计中,难以确定其是否会被省社收回。2.施工地封村,无法进入复工。下一步打算:待审计结束,积极督促建设单位立即开工建设,争取在6月份完工验收。

三、成员企业复工情况

入春以来,供销社所属农资公司、庄稼医院及基层网点积极筹备货源,确保农业生产资料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到位,现已落实化肥278吨,农药54吨,农膜0.6吨,有效满足全区农业春耕生产需要。截止目前,已售出化肥150吨。为避免农户因购买农资造成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区供销社针对我区农业生产现状和产业布局,联合区内主要农资配送企业和经营网点,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农资配送服务:一是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问需配送”服务;二是针对集中农业产业功能区,尤其关系“菜篮子”的蔬菜生产基地,开通“流动放心店”,开展“田间配送”服务;三是针对分散经营户,采取对接村(社区),掌握农资需求,开展“定点配送”服务;四是鼓励配送企业、放心店创造条件,开展“电话预定、送货上门”等“上门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