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意识形态研判报告

时间:2022-04-19 09:56:09

供销社意识形态研判报告

区供销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突出抓工作责任主体、加强制度建设、找准工作载体,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深入化。现将我社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判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第一季度,我社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情况平稳,相关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3月份社党组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认为:(一)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在社务、党务公开栏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把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单位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舆情阵地进行引导管理,加大对本单位信息的审核、监管力度,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二)舆论引导向善向好。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优秀文化、崇廉尚洁。做好反腐倡廉网络评论工作,传播正能量,引导网络舆情向善向好。(三)结合廉政宣传入脑入心。突出政治宣传,将学习宣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作为宣传工作的政治要求和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及时通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多渠道宣传供销社在严明党的纪律、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正风反腐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积极成效。加强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实现纯正家风与优良党风良性互动。

二、存在问题

供销社党组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新形势下提高引导舆论的本领要进一步增强;二是满足干部职工文化需求的工作有待加强;三是对外宣传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步计划

在今后工作中,供销社将从三方面做好分析研判工作。(一)责任落实。通过有效措施,把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形成党组书记主抓、分管领导共管的局面。(二)工作落地。通过落实已建立起的制度机制,保证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更加扎实到位。(三)成效结果。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制度,保证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更加坚强坚定,确保不发生任何意识形态问题。科学、健全的进一步规范完善制度,切实建立起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体系,作出成效作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