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12-26 04:48:00

妇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2019年,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妇联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水利局的直接带领下,我局妇委会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提高妇女思想文化素质。

一、强化学习,提高妇女整体素质

积极组织单位妇女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教育,积极投身到思想建设中去,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把一系列基本道德规范融入妇联工作和各项活动中。积极大力倡导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引导妇女用自身的良好行为去影响家庭、子女和社会。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团结信教妇女,带领她们破除迷信、冲破旧的观念,坚决抵制境内外邪教的侵蚀,提高单位妇女职工的整体素质。

二、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妇女工作

按照上级的要求,大力倡导男女平等、强化妇女参与政务管理的热情和能力。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参政的意义、优秀妇女参政的业绩,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推进各项工作

坚持开展“察民意、暖民心、解民忧、办民事”活动,利用妇女节、母亲节等各种节日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一切活动,制定妇委会工作责任制度,积极参与妇联举办的各项学习、文娱、募捐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两纲”、“两规”的宣传力度和思想道德建设、妇女维权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配合卫健局、妇计中心等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和妇女儿童保健工作,按时向妇联汇报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工作简报,半年和年终有工作总结。在今后的妇女工作中,我局妇委会将进一步团结单位妇女,大力倡导男女平等、强化妇女参与政务管理的热情和能力,为促进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进步,推动我妇女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