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24 03:51:27

住建局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报告

一、调研对象情况报告

设领导职位一正两副,实配班子成员3名,分别为局长,副局长,副局长。

二、领导班子运行情况

(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班子成员能自觉维护成员团结,自觉遵守议事规则,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全局与局部的关系。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率先树立大局观念和团结意识,工作上相互支持,形成整体合力。班子成员一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科学决策,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决策时,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集体研究、讨论形成最佳方案,努力实现共同目标。同时对集体决定的事能共同维护,认真执行。(二)强化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在工作开展方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党组织创建活动,发挥“党建助推城建,效能服务民生”的作用,实现“创先争优抓党建,服务城建当先锋”的目标,组织和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在城市建设、服务民生中创先争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市贡献力量。(三)努力谋发展,业绩突出。强化领导班子职能职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助推城建,效能服务民生”为工作主线,把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城建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在推进城区建设、服务改善民生中当先锋、做表率。同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践行联户和驻村制度,经常深入村社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抓落实,解民忧,办民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存在的主要不足

虽然在党建城建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党组成员人数不够。因领导班子人员调动,新调入副局长为非党派人士,目前领导班子党组成员仅有两人,局党组无法成立,党组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二)自觉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由于政府机构改革,涉及部分职能职责划转,随编人员划转后工作人员锐减,业务性工作繁杂、任务重,出现应付工作多,创新举措少的,忙于当前工作多,考虑长远发展少,陷于具体事务多,思考全局性工作少的局面。

四、干部履职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班子成员在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团结协作、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敢作为敢担当的带头模范作用。

局长主持全面工作,负责党建、依法治县、民族团结和项目推进。个人始终恪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规规矩矩用权”的信条,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团结带领班子一班人和全局干部职工,创新理念,放胆实干。(一)注重落实,勤于思考。始终坚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始终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始终把“创新、发展”作为建设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增投入、调结构、强后劲、保民生、促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二)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以自律带动他律,以上律带动下律。不管遇到什么阻力,都能坚持原则,干好本职;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能振作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团结同志想方设法一起克服。(三)坚持制度用人,规矩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组织程序集体研究决定,决不搞“一言堂”,班子成员互相协作、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内部始终保持着团结向上、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副局长负责项目管理、财务和安全生产,分管建管股和质监站、财务室。(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品德修养。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在抓好个人学习的同时,注重抓好党政班子的集体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用理论武器头脑,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及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部分项目业主的现场负责人,从不与施工企业老板有私自行为发生。(三)尽职尽责,分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各项分管工作,着力抓好民生工程落实。根据我县建筑业现状,着力加强行业规范管理,狠抓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方面关键环节,加强行业监管,依法行政。(四)存在不足。一是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都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二是创新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副局长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分管办公室和房管所。认真履行职责,立足本职,不断加压奋进,扎实工作,较快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有序的推进各项分管工作。(一)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由于工作岗位变更,为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和新形式发展,提高自己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二)强化自身建设,廉洁从政。加强自己分管的党风廉政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三)存在不足: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深层次管理还不到位,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仍需加强。

五、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学习培训提高水平。要把领导班子的学习当作大事常抓不懈,加大调学力度,采取不同形式如理论中心组、党校培训、行政干校培训、高校培养等加强干部对理论知识。(二)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加强以民主集中制为重点的制度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议事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三)团结协作形成核心。充分发挥班长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要求自身,从自身做起,要谋大局、思大事、想在先,团结一班人,多沟通交换思想。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个体功能,独挡一面开展工作,支持配合班长工作,使领导班子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四)营造干部成长的环境。要努力营造公平竞争,风清气正的干部成长环境,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要不断丰富和更新干部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干部的信任度和自信心。(五)转变观念树立为民意识。要切实转变干部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变管理为服务,教育干部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为民服务的本领,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