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报告

时间:2022-09-22 10:48:43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报告

按照《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于7月8日起开展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此项工作现已完成,现就开展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经镇党委员会研究后,成立了以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杨科任组长,食安办、卫生院、派出所、畜牧站、文化广播站、中小学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参与全过程的宣传活动,为整个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方案具体,目的明确

按照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制定了《镇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开展摆摊设点宣传咨询活动、中小学食品安全教育课、LED及广播宣传等活动,以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粘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7月8日,镇食安办组织卫生院、派出所、畜牧站、中小学及文化广播站等相关成员单位在上府街举行宣传咨询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电视播放影像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以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300余份,咨询服务群众60多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宣传周期间,中小学、卫生院、广播站、畜牧站、各村(居)委会等部门根据各自部门特点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积极参与宣传活动,都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使《食品卫生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市食品药品举报奖励办法》、“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食品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更加深入人心,全镇上下,努力营造一个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