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应急准备督导整改报告

时间:2022-09-06 04:53:41

汛期应急准备督导整改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根据《公路管理局〈2019年汛期应急准备工作督导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6月11日,公路局汛期应急准备检查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工作汇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分局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考核。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限时整改措施。目前我分局已经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会经费

检查组对分局2019年收取会员会费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我分局在收取2019年工会会费时只收取了每位会员120元每年的会费,未按要求收取相关会费。针对检查出有关2019年工会会费收取的整改落实,我分局已严格按照《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定,对每位会员会费按照工资收入的千分之五核算会费。同时,按要求已收取分局在职职工94人,共计15854元会费。

二、应急值班情况

抓好汛期防汛值班工作,坚持落实有带班领导的值班制度,明确了值班人员的职责,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好了值班记录的填写。同时,填写了值班记录表后做好了移交手续和交接记录。落实了值班责任人对本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钉死钉牢。值班工作人员时刻关注上级下发的天气预报信息,及时掌握最新天气状况。同时加大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应急信息报送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报送信息。

三、安全隐患及防汛物资储备

(一)存在的问题

1、应急物资储备需完善。

2、隐患排查台账需规范,销号制度需健全。

(二)整改情况

1、针对应急物资储备需完善问题:6月19日对上养护站、麦尔玛养护站应急物资储备增加了十字镐20把、铁锹20把、防尘口罩6盒每盒20只、防洪编织袋1000根、雨鞋20双、铁丝4圈、手套20打、警示锥50个。

2、隐患排查台账需规范,销号制度需健全问题:k2930+314-k2931+014,易发生飞石滚落路段,建议处置措施为设置警示标牌,现已经设立警示标牌。

k2931+514-k2931+714,易发生飞石滚落路段,建议处置措施为设置警示标牌,现已经设立警示标牌。

k2932+034-k2932+114,易发生飞石滚落路段,建议处置措施为设置警示标牌,现已经设立警示标牌。

下一步加强汛期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