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只集中清理整治报告

时间:2022-09-01 10:41:27

流浪犬只集中清理整治报告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力维护城乡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黑热病等传染病的发生于传播,按照《县政府领导批交办事项督办单》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流浪犬只集中清理整治活动,现在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分工

为确保此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乡长切保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人员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于8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村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既往经验,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流浪犬只清理整治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采取散发宣传单、张贴公示等形式,大力宣传违规养犬及狂犬病、黑热病等疾病的危害,犬只管理与免疫、被犬只咬伤后的处理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犬患和疾病蔓延的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文盲规范养犬的自觉性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能力,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流浪犬只清理工作中来,通过广泛宣传,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整治氛围。

三、突出重点,加强整治

为使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综治办与派出所联合行动。一是对境内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养犬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开展集中扑杀行动,乡政府联合派出所对境内流浪犬只集中进行扑杀,由于组织到位,措施得力,有力地推动了此次活动的顺利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共扑杀流浪犬只3只。

此次流浪犬只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原则,通过发放宣传单、教育引导等方式,以宣传教育为先导,深入辖区每个角落解决犬患问题,获得了群众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上级对犬只管理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犬只日常管理考核目标,切实解决狗患问题,推动城乡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