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八项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30 08:35:13

党建八项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报告

根据你部印发的《关于基层党建八项专项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认真梳理了我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将关于我支部按期换届等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报告于下:

一、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方面

我支部从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按照《党章》相关规定,每3年一次按期换届。最近一年是2017年在单位党支部书记更换工作单位时进行的。不存在任期届满不换届的情况。

二、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方面

经过对我单位所有单位以及往期转出党员来看,我支部不存在失联党员,同时在党员退休后不能参加本支部活动的情况下都是积极鼓励其转入退休地党组织参加活动。

三、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方面

经清理我支部一直严格管理党员,没有党代表;也没有一名党员有违纪违法的情况。

四、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方面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从去年年初开展即对全办党员按月足额地收取党费,并于每年的6月底和12月底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全额上缴了所收党员的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党费。

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

按照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的管理制度,本支部党建工作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工作。每年底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并由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的述职评议。分析本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建立整改机制,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六、落实“”制度方面

按照每周二政治学习制度要求,每月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同时坚持在学习强国进行理论提升,强化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七、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方面

本办3名在岗人员均为党员,领导干部也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支部的每次活动。同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民主评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八、党员档案管理方面

指定专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3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每年开展工作情况,按照要求做好一卡一表的记录,做好动态管理。档案管理制度规范,所有档案完整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