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敬老院安全隐患整改报告

时间:2022-08-29 02:13:54

中心敬老院安全隐患整改报告

2019年4月8日,督导组对下属单位中心敬老院进行了检查,查出存在安全隐患,并下发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民政局限期整改安全隐患的督办通知》。事后,予以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针对《通知》中所提出的6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切实可行的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停用自动消防设施。

(三)消防控制设置不符合标准,无人会操作,无人值班。

(四)室内、室外消火栓无水。

(五)两具abc4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过期。

(六)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未签订维保单位。

二、整改措施

(一)现已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消防责任相关制度。

(二)停用自动消防设施的问题,已与消防维保公司联系,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维保,维保公司已制定方案。

(三)消防控制设置不符合标准,无人会操作,无人值班问题,现将招聘一名专职值班人员,招聘后拟于5月份送到消防学校学习。

(四)室内、室外消火栓无水的问题,已于维保公司联系,维保公司将消防设施维保后,解决消防栓通水问题。

(五)两具abc4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过期问题,现已完成更换,并再次进行了检查。

(六)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未签订维保单位的问题,将签订维保公司,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维保。

三、整改时限

即日起,对养老机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在5月底完成消防设施改造项目,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杜绝责任事故,控制非责任事故的发生。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管职能制定具体的时间进度表,组织力量限时整改。

(二)确保整改到位。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