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巡视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23 03:42:08

交通局巡视整改工作报告

一、本周整改工作动态情况

1、局党委于3月5日召开专门班子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扶贫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认领问题,并成立局整改领导小组和整改办。

2、3月5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下发文件成立局整改领导小组,并上报县整改办。

3、结合整改台账,扎实推进认领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始实施。

二、整改项目推进情况

截至3月14日,3个认领问题全部开始整改,其中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的1个子项,正在持续推进。其余2项也已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开始进行整改。

1.问题类别: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

主要问题:把握脱贫攻坚目标有一定偏差

具体问题:深入学习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1、开展专题学习,原汁原味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进一步学懂学深学透。

2、进一步完善驻村工作队和各帮扶干部的帮扶计划,出实招、见实效。

2.问题类别: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

主要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

具体问题:布置任务多、调研分析少

整改情况:1、健全每月调度、半年检查、年终考核机制,重点检查工作作风和实际成效。

2、健全专题调研制度,围绕精准扶贫中的重点和难点开展专题调研。

3.问题类别: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对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

主要问题:实现稳定脱贫基础不牢固

具体问题:少数偏远林区道路质量有待提高,林农产品运输成本较高。

整改情况:(1)配合县林业局对全县偏远林区道路情况进行摸底,按轻重缓急建立台账,与所在乡、村共同商量对策,列出维修改造的计划表,逐年分步进行实施。(2)配合县林业局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争取项目,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对偏远林区道路进行改造,切实减轻林农产品运输成本负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组织全体机关干职工学习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整改会议精神。

2、逐项对照,按照时间要求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