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报告

时间:2022-03-22 05:28:10

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报告

按照《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县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整治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组抓整治工作情况

(一)立即部署,迅速反应。按照县委组织部的整治要求,县供销社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照整治的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同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人力资源股具体抓好整改工作。

(二)加强督促,确保完成。党组书记积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灵活采取措施,利用安排工作之际询问、听取汇报之时过问、召开会议研究、到股室查阅整治资料等方式,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促;党组成员积极与分管股室对接,按照《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撰写整改落实材料,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同时,县供销社党组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监督,强化纪律、严格执纪,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真实开展。

(三)总结经验,注重长效。通过此次整治活动,县供销社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不仅整改问题,更要深挖问题原因,认真查找问题根源。相关股室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堵塞漏洞、防控风险;要求干部职工要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二、整治工作完成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把握不够透彻、执行不够到位。主要表现在:针对供销综合改革停留在基层组织的恢复重建,传统业务的恢复开展。在市场经济和时代新常态下大胆改革不够,创新创造不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供销系统优势不够,为农服务职能未充分发挥。

2.在遵守政治纪律态度不够坚决。主要表现在:政治敏感性不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不足,有的干部对社会上、网络上出现的一些政治谣言和错误言论不主动抵制、不斗争,任由其损害国家、政府形象。

3.攻坚克难的意识还不强。个别同志思想上还存在愿意干短期内能取得效果的事、容易干的事、出成绩的事,对一些难事、苦事、见效慢的事和历史遗留下来的事积极性还不高,缺乏攻坚克难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胆气,仍然存在绕着走、推着干的问题。

(二)整治工作情况

1.把讲政治作为最基层和第一位要求,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会、“”、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意识,激励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2.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大学讨论大调研”活动,使党员干部及时纠正了思想摇摆、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行动不果断等问题。

3.进一步细化和压实党建责任,县供销社各级党组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要求融入到了实践“四种形态”的全过程,并经常性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下一步,县供销社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清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