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以案促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4 05:30:30

审计局“以案促改”工作报告

为充分发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和标本兼治作用,根据县委有关要求,我局开展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我局及时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传达领会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刻汲取薄波案件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审计局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学习典型案件,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案促改”剖析讨论会,学习县委“以案促改”相关会议精神,对蒲波等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并深刻剖析自己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找准要害,切实整改,杜绝违纪违法情况的发生。

三、扎实开展“联户联情”工作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我局于2月10日至3月2日,联合乡开展“联户联情”工作,与老百姓交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四、完善制度建设,着力健全长效机制

严格落实规定,作风建设不放松,建立“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坚持会前学纪制度,集中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考察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王雁飞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坪在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喻在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求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人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讲政治、顾大局,不从事违规、违纪、违法活动。并要求所有职工签定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