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建设暗访督导整改报告

时间:2022-03-13 04:39:25

行风建设暗访督导整改报告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省人社厅<关于系统行风建设暗访督导及群众满意度测评有关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暗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庚即对照反馈问题进行自查,对自查发现问题建立清单、整改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了巩固,现将具体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

1月23日,我局召开专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经办机构和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系统行风建设暗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我县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管理协调、研究分析和督促落实。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群众对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认真摸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政风行风建设这一重点工作。

(二)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服务行为

我局坚持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在制度上除去盲点,制定《县人社系统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严格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和《人力资源和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纪律要求》,我局就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规范和言语规范实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做到事事有准则,处处有章法、人人有遵循。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窗口服务规范(试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窗口服务规范(试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试行)》。我局把抓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机制建设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突破口,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建立激励和保障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建立相应的奖惩细则,将目标绩效、表彰评优、职级晋升与年底评优挂钩。明确奖惩标准,强化对考评结果的运用,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

(三)开展专项整改,树立良好形象

为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使人社服务得到群众满意,我局从2018年7月开始,在系统内开展了政风行风整改工作。一是时刻抓好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要求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宗旨观念、群众观念,情系困难弱势群体;二是强化学习,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县委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作风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思想境界。针对工作人员办事不熟练等问题,通过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业务骨干现场教学等形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设置了群众意见箱,畅通信件、电话、窗口现场投诉等传统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促进作;四是提高办事效率。各服务窗口加强协调,简化办事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开展具体工作中,我县人社系统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人社部门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开通“人社”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传递人社工作新政策。

二是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劳动力资源情况、下岗失业人员情况、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辖区内单位用工情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并分类造册建立手工和电子两种台账统一管理,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积累第一手资料,方便牧区劳动者、大中专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找工作、进行技能培训等,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组建专业宣传队伍,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宣传,形成宣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