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6 05:23:10

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情况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县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安排部署,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县民政局对敬老院、福利中心、殡仪馆、救助站等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器线路、燃气管道、食品卫生、应急疏散预案、安全巡查以及值班值守等方面集中开展大督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了整改台账。

二是高度重视,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把“两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要求,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切实做到“三不一到位”,即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确保重特大事故“零发生”、责任“零缺位”、隐患排查“零漏洞”,对一切事关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隐患。要求社会福利院、敬老院要切实加强本区域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做好防火、食品卫生督查、散居五保户等安全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查出的问题要跟踪督查、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的责任、措施等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要严格落实应急预警和值班报告制度。立足超前防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学习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