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公益普法制度报告

时间:2022-01-30 03:40:48

档案局公益普法制度报告

一是明确传播媒介

明确我局应当在“6.9”档案日以及“12.4”普法日在频道、版面、时间、位置、地段等方面保障公益普法宣传任务。传播媒介主要包括新闻媒介、互联网站、移动终端、户外广告媒介等。

二是明确宣传重点

在“6.9”档案日及“12.4”普法日各类媒体围绕全县档案发展和建设法治的大局,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民主法治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公益法治宣传,以提高全社会档案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培育全民法治信仰。深入宣传“七五”普法规划,积极宣传法治实践,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三是明确标准

各类媒体将公益普法内容列为公益广告的重要内容,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有机结合,并确定了媒体普法公益项目应当遵循的数量和标准。

四是明确责任主体。

要把媒体公益普法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要将落实媒体公益普法的情况将列入绩效考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考核的内容,定期组织考核,真正把媒体公益普法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