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党性谈心谈话教育活动报告

时间:2022-01-23 04:51:03

党风党性谈心谈话教育活动报告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在职不为”和干部管理松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台党支部组书记同志及时对“上班不在状态”的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教育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有效地促进了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找回工作状态、迸发工作热情,更好地推动了全局工作的开展。

一、谈话的基本情况

(一)注重谈话的方式方法

谈话过程中,我台领导非常注重谈话方式,针对不同对象,分别采取鼓励激励、沟通提示、关心知情、诫勉批评等方式,讲真话、交真心、求实效,从而构建起组织与干部间真诚交流、平等互助的思想平台,从而真正达到了解干部、教育干部、鼓励干部、沟通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二)把控谈话的主要内容

1.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增强广大领导干部的公仆意识、宗旨意识,提高了班子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了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

2.解决干部队伍中突出问题。对一些内部协调不够、思想不够集中统一的干部职工,引导其寻找产生分歧的原因,努力消除隔阂;对一些存在互相推诿、作风漂浮等问题的干部职工,予以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3.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通过谈话掌握了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到他们对组织工作的期盼,不少干部在谈话时,畅开了心扉,倾吐了心声,并提出许多真知灼见,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的工作信心。

二、取得的效果

1.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意识。我局领导在谈心谈话中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特别是对个人工作、生活存在困难的,谈话后及时给予疏导帮助,有效增强了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

2.更加全面地掌握了我台干部职工各方面的表现。通过谈话准确把握了谈话对象存在的优点和不足,为客观评价干部、合理调配干部提供可靠依据。

3.及时发现了问题、并加强了监督管理。通过谈心谈话加强了对干部的平时的了解和日常的监督,对于有问题反映、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给予了适当提醒,并要求其抓紧改进或改正;对于平时工作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干部,通过早打招呼予以及时告诫,避免了“亚健康”恶化成“不健康”。

4.通过谈话广泛收集了职工的关于机关管理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将有效推动干部改作风、转作风,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局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