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7 04:07:16

会计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乡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促进源头治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县财政局关于严肃财经纪律和私设“小金库”及会计监督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文件的反馈情况,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财政所、党政办公室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全年职工下队补助平均分配报销;

2.村及办公经费明细不真实;

3.差旅费出现多报天数现象,培训单位安排住宿又报销住宿费现象;

4.2017年购买针式打印机未入固定资产;

5.差旅费填制不规范,无复核人员或领导签字。

二、整改情况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1.切实加强整改,严格各项资金发放、报销审核程序,资金发放、报销必须经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资料齐全方可按照程序进行发放、报销。

2.针对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差旅费报销各项的制度,并责成乡财政所对2017年以来的差旅费进行全面清理,完善相关资料。要求多报销差旅费人员出具书面说明,并对多报销的金额进行收缴,及时上缴财政金库。

3.责成乡财政所、党政办在9月底前对全乡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核查,切实做到不漏登、不少登。

4.严格各项财经审核制度,完善审核程序,对资料不齐、内容不实的资金项目坚决不予审核。并对近年来的各项资金报账材料进行清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我乡将更加严格地执行财经纪律。

1.认清形势,不断提高对财经纪律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首先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努力形成保持财经纪律执行行为规范的长效机制,在现有基础上,力争把财经纪律执行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2.坚定目标,把财经纪律执行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遵守有关财经纪律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合理编制开支预算,预防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扎实推进财经纪律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