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开展报告

时间:2022-01-15 04:40:58

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开展报告

一、压实主体责任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等问题,我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意义,扛实抓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我局党组书记亲自担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落实,带头自查和整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常态化,坚决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二、加强调查研究

我局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调查研究,定期主动走访,及时掌握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推动解决。主动跟进研究有关职能部门出台的扶贫开发新政策新举措,密切追踪新问题新情况,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分析研判专项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细化工作措施。

三、改进工作作风

我局坚持领导带头,确保专项治理不断取得实效。推动干部下基层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其他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到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去,到困难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到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