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报告

时间:2022-01-14 04:32:21

交通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报告

按照全省交通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实现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两个100%目标任务”,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交通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进展有关情况的通报》(川交函て2018]681号)文件,现将我县滞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通村硬化路滞后项目

(一)乡村(贫困村)

2010年完成了凝结碎石路面,2016已经完成了5.4公里的通村道路硬化建设,目前正在进行6公里的硬化路的建设,其余地方由于属于高海拔地区,海拔4000米以上,积雪严重,并且属于冻土层。并且已经开始结冰。工程于2018年10月10停工,计划2019年3月1日继续施工,2019年4月底完工。

(二)镇村(非贫困村)

2010年完成了凝结碎石路面,目前正在实施道路硬化建设,由于属于高海拔地区,海拔4000米以上,积雪严重,并且已经开始结冰。工程于2018年10月10停工,计划2019年2月20日继续施工,2019年3月底完工。

二、破损路面整治滞后项目

(一)乡镇“畅返不畅”改造滞后项目

至卡撒乡道改善工程:全长7.87公里,路基宽度为6.5m(特殊路段4.5m),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3615万元。已完成路基90%,工程总体进度完成60%,完成投资1600万元,计划12月完成主体工程。

(二)建制村“畅返不畅”改造滞后项目

县镇村、镇村、乡村、乡村均已完工。

三、下一步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个股室长为成员的推进脱贫攻坚项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脱贫攻坚项目的统筹推进和重大问题研究,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分析研究督办项目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建立和落实表格化管理制度,定期通报进度滞后项目。

(二)强化项目管理

对脱贫攻坚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管理、项目清单化管理、动态调度管理。细化我局责任分工,落实项目建设分管领导、技术总工和现场负责人,加强项目的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确保各阶段目标计划的顺利推进实现,打造品质工程。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强化责任追究。

对进度滞后、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采取通报、业主代表驻点督导、约谈项目法人等多种方式,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措施,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项目推进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