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谋私数字腐败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3 04:17:19

以数谋私数字腐败整治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州局印发《关于开展“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我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迅速组织,全面推进“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

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会,树立治理目标意识。强化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为民统计、实事求是意识,坚决纠正“以数谋私、数字腐败”问题,充分认识数据上的腐败。

二、成立机构、夯实责任。

我县统计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此次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各股室负责人为负责股室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单位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三、制定方案、扎实开展。

我县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建立“以数谋私、数字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具体的时间节点,全县整改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

从整体自查情况来看,我县未发现严重的统计“数据造假、以数谋私”行为,但也暴露出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诸如部分统计员业务不熟练、乡镇分管统计负责人思想懈怠、县局执法水平较低等。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织密“制度的笼子”,抓实抓牢基础数据来源,严厉打击编造、虚报、瞒报统计资料等违法行为,做到真正依法统计,把“准确、科学、实事求是”统计经济社会数据,作为统计部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起来、贯彻下去。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不走过场,深入相关单位现场开展严厉打击统计“数据造假、以数谋私”回头看工作,对相关单位、企业逐个进行实地核查,查看相关部门的统计基础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报表填报质量,及时指导相关单位及人员依法开展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