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报告

时间:2022-12-27 04:22:39

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报告

按照县总工会《关于切实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要求,局工会主席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发改经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现将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对开启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工会主席何志勇同志带头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提纲。通过对大会的基本情况、重要讲话精神、十七大的主要精神、《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工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二、狠抓实干,扎实开展工会工作

全体职工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持之以恒开展自学,严格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基层工会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彰显工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为县实现“三地一时代”宏伟目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