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述责述廉报告

时间:2022-12-24 04:14:25

残联述责述廉报告

一、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情况

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积极参加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强化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通过学习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了不良因素的诱惑,有效地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在政治上始终同党、政府保持高度的一致。

二、执行党内监督制度情况

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特别是执行好“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情况等制度,认真倾听残疾群众的呼声,了解残疾群众的疾苦,切实解决关系影响残疾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种现实问题,真正把心思用在想事上、干事上,情感贴在民心上、作风拧在求实上,真正做到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内容及范围、决策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和“三必抓”、“六必做”的情况

一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廉洁自律,作风正派。不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能按照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执行《准则》和《守则》,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廉洁自律的规定,自觉规范自己行为,生活从简、不贪图享受、作风正派。

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工作任务,是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客观要求,是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

四、廉洁自律自查情况

自任现职以来,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增强法制观念,常思人民的养育之恩,念组织的培养之恩,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具体做到了:一是廉政自律。党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要求达到的我力争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违法。二是经住了考验。管住了自己的手、嘴、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三是爱岗敬业,想残疾人之所想、及残疾人之所急,为残疾人做实事,在默默工作和无私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2019年,自己将继续加强学习,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坚强有力的举措、更加灵活有效的方法,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促进全县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