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3 04:45:23

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报告

按照《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局明确落实监管责任,科学有效实施监管,督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将我县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县(市)监管部门理清辖区内获证食品生产企业的数量,全面掌握了企业生产规模、生产品种、生产条件、产品质量状况等基本情况,建立了企业信息数据库和监管档案,做到了一企一档。同时,坚持新开办一家评定一家,现场核查符合的当场进行风险分级评定。

二是全面实施动态监管。根据《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照风险分析、量化评价、动态管理、客观公正的原则,派出监管人员深入企业,详细记录检查情况,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梳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品种,对企业资质、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风险因素,通过量化打分,确定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目前,全县已完成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工作,分别确定了a级风险0家,b级风险0家,c级风险1家,d级风险0家,并在生产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和风险等级标识。

三是组织开展宣传培训。组织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管理的理念来源、根本目的、基本原则以及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准确把握了《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明确了风险等级评定工作标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按照《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继续做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工作,将食品生产经营者风险等级评定结果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根据风险等级合理确定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实施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