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报告

时间:2022-11-19 05:09:15

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报告

自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镇严格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的明确了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落实“四个一批”,现将我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动员部署情况。在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9月3日镇党委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31日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张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总体部署,研究制定了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等组织机构,为干部作风大整顿提供了建强的组织保障。

9月5日,镇党委组织召开全镇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统一安排,全体镇领导、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共70余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张书记讲话精神,宣读了我镇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阐述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作风大整顿的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

(二)问题查摆情况。9月3日至9月8日,全镇9名领导干部对照《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照检查表》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同时严格按照“三个一”活动要求,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集中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查找“五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镇级领导干部共走访31次、143人次;开展谈心谈话102人次,召开征求意见会11场,征求意见和建议36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清单和原因剖析清单逐条反复修改,确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说透。

(三)整改落实情况。9月10日,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通过集体共议、领导干部个人开展相互批评的方式共同找差距、找问题、剖析根源,结合自身查找和征求意见情况,经过认真梳理,共归纳出班子存在的问题6个,查找出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共45个,每个问题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细节,经过反复研究明确每个问题的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从9月10日开始,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坚持边查边改,结合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激发镇村两级活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一是完善长效机制。镇党委先后制定完善了会议审批、机关工作纪律等11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措施,提升各项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先后开展机关纪律检查2次,村部值班坐班检查1次,集体谈话1次,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二是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镇领导对照自身存在问题,坚持靠前站位、一线指挥,着力破除“五弊”。在标准化支部建设、脱贫攻坚、六清环境整治、河长制落实、公路秋整等各项工作中,先后下乡督导调研50余次,督促各村整改各类问题30余个,帮助解决各类难题7个。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标准化支部建设、公路秋整在全市检查中获得好评。三是聚焦民生民利。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下大力气推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完成了5座桥涵建设、2个屯路灯亮化工程、镇区集中供热管网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检验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工作成果。

(四)谈心谈话情况。10月10日,镇党委组织召开了集中谈心谈话,全体镇领导、站办所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36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主要领导围绕“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振信心,推动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效检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提升形象,切实为党和人民事业履职尽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

(五)专题会议情况。10月11日,镇党委组织召开了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莅临到会指导,镇领导、各站办所负责人26人参加了专题会议。党委主要领导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深刻指出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客观总结了全镇干部作风大整顿取得的成效。会议明确要运用好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的成果,发挥班子示范作用,以越来越高的标准,越来越严的要求,越来越完善的举措,在解决问题上做真功、用实招,锲而不舍的抓好落实。以强有力的领导,扎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带来的新变化,以作风的明显改进来促进中心工作,在推动中心工作中切实改进作风,向市委递交满意的答卷。

(六)“四个一批”情况。按照“四个一批”要求,镇党委坚持奖惩并举,将查处问责和激励担当贯穿活动始终,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工作中解决问题。目前,已对1名工作开展不力的村书记给予停职停薪的组织处理,同时按照典型选树工作要求,在镇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村干部3个层面,推选出4位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在全镇中形成比赶帮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