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环境建设巡察整改报告

时间:2022-11-19 04:30:59

软环境建设巡察整改报告

区委软环境建设专项巡察组于2018年3月15日至5月20日,对江东乡进行了软环境建设专项巡察。按照《区软环境建设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区软环境建设专项巡察组关于对江东乡开展巡察的反馈意见,现将我乡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策落实方面:对关于软环境建设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软环境建设实施意见的理解还不够深刻,政策的落实不够及时,在执行过程中领会不到位,对软环境建设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研究软环境工作会议较少,计论内容不够深入。

二、具体整改措施

(一)建章立制,加强领导

1.加强学习,深刻理解省委、市委、区委软环境建设实施意见,加强学习关于软环境建设的指示精神,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使全体领导、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加强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性;

2.软环境工作负责人切实履行本部门软环境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深刻领会软环境工作相关文件和政策,努力将政策落实到位,推动软环境建设的稳定发展。

(二)转变观念,提高服务水平

1.注重强调服务意识,着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与服务能力,从思想深处真正树立起服务的观念和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窗口的服务水平;

2.公开服务流程和办事指南,严格落实“只跑一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办事群众节省时间和精力;

2.按照区软环境办的要求,定期评选优质服务先锋岗,充分发挥先锋岗的先进带头作用,倡导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向先锋岗学习。

(三)提高认识,强化措施

1.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按照整改方案有计划、按步骤进行整改,全面推动软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

2.扩大宣传,对本次整改落实情况,通过适当宣传方式向社会公开。

三、整改成果

1.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关于软环境建设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软环境建设事实意见,充分认识了加强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建立健全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与服务能力,从思想深处真正树立起服务的观念和理念,强化了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了窗口整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

3.按照《方案》和反馈意见,根据整改方案,有计划按步骤地进行了整改,全面推动江东乡软环境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四、还存在的问题

软环境建设工作内容比较多元化,涉及的工作范围比较广,有时可能存在与其他部门同事之间的沟通不够及时,获取最新工作动态不够详细的问题。日后工作中尽量避免出现此类问题,尽可能多地创造机会联络、沟通,推动江东乡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