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3 08:58:55

林业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国庆黄金周期间,县林业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大走访行动。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攻坚帮扶责任人都奔赴了第一线,针对脱贫攻坚开展相关工作,所有帮扶责任人都坚守岗位,时刻保持着临战状态。现将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础资料的准备

县林业局在乡村村办公室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基础资料整理的缺项、漏项及时整改。对贫困户信息、帮扶手册、帮扶台账进行了信息再核对,要求统一规范,有章可循。为保障脱贫攻坚基础资料完善完整,严格对基础资料整理工作的要求,对明白卡、帮扶手册、收支台账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并通过国庆期间不断入户走访、核实基础信息来提高脱贫攻坚资料数据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基础资料信息完整、整理规范、便于查找和利用,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

国庆期间,县林业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家庭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宣讲兜底保障、公共服务、上学就医等方面的扶持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与贫困户同劳动、唠家常、齐做饭,一起共度国庆。

三、贫困户的动态管理和定位

县林业局在国庆期间,组织各帮扶人开展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和信息更新工作,进村入户完成扶贫对象各类信息采集和更新。严把扶贫标准,围绕贫困户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异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全面采集贫困户信息,对照以往系统数据质量进行同步核准和校正,及时更新完善贫困户信息档案。做到贫困识别程序要规范,充分用好数据比对结果,不走过场,完成贫困户信息核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