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督查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1 10:57:03

依法治理督查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县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关于对乡镇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专项督导情况的通报》通法组办[2018]13号文件精神,县依法治县办在我镇督查中反馈的问题。我单位庚即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县依法治县办反馈我镇依法治理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我镇党委、政府庚即开展了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对相关组织领导机构进行了完善,落实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并进一步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责任机制,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副职直接抓,各相关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铁溪镇依法治理实施方案》以及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聚焦突出问题。

为抓整改,我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党政办、财政所、各包村组长和各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照涉及我镇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全面加强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坚持从8月起,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检査、研究依法治理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全乡法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研究解决。

三、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

建章立制。乡党委、政府对标短板,加强干部队伍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开展学法活动,成立了铁溪镇学法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铁溪镇干部会前学法制度和实施方案》,修订完善《铁溪镇党委工作运行规则》坚持会前学法和在规定期限内全面完成规定的必学内容。强化学习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学法用法能力,我镇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

四、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设立法治宣传栏。

对标宣传氛围不浓厚的短板,镇党委、政府设立法治宣传专栏,各村充分利用村务、财务、党务公开栏,将十八大以来应知会知党务知识、进一步加强村级治理.扎实补齐短板。是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活动。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利用、固定党日、农民夜校、廉政文化活动进村等活动深入到联系村讲党课,宣传依法治县知识,宣传中央、省市县重大会议精神,指导各村开展“法律七进”活动,让依法治县常态化,让全乡干部、群众树立法治理念,凝聚到乡党委的周围,紧紧围绕县委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

五、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夯实痕迹管理。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台账管理。坚持对标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更新,实行销号管理。

强化档案意识健全归档制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具体事项由分管牵副书记牵头,组织党政办、党务工作人员、财政所所、各包村组长等,补齐补全依法治县工作相关档案资料,规范归档,确保“全程留痕”,确保有成效有说服力

强化档案意识健全归档制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具体事项由分管牵头将相关档案资料收集齐全,交由党政办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