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4:00:52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报告

按《县2018年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6”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现将乡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发挥组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促进整治工作

一是督促各村纪检委员,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及时搜集问题、反馈问题。二是严格依照整治方案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对象范围、工作步骤、完成时间、要求等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整治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三是认真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查工作,建立问题线索台账,集中进行整改和查处。

二、积极宣传发动,紧紧依靠群众,发挥监督作用

认真总结以往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工作的经验,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民主监督在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集中整治和查处工作的实际效果。

三、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专项整治活动中个别站、所、室的工作完成时限还需加强;二是自查自纠还不够完善、彻底。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大工作力度,切实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一是持续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深入彻底地开展自查自纠和线索摸排工作,认真整改。二是突出排点,分类摸清底数。督促各站、所、室主动出击挖线索,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和“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采用电话抽查方式,主动联系群众,及时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