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0 03:50:26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报告

按照《中共县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文件要求,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我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紧盯“四风”工作,严肃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营造了风清气正、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迅速行动

我乡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建立乡纪委为主、党政班子成员为辅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防止“节日腐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二、认真履职,严防腐败

(一)严明纪律,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廉洁过节氛围,我乡多渠道、多平台加强宣传,确保无禁区、全覆盖,实现了层层传导压力、提醒到位。一是召开节前乡、村、组大会,树立廉洁过节意识,;二是利用QQ群、微信群发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起3次;三是以9月30日节前职工会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市纪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四是利用LED滚动播出廉洁过节标语3条;五是利用10月8日上午的职工会,再次强调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干部职工及时收心,认真尽责工作。

(二)落实制度,做好报备

我乡国庆期间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一是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做好涉密文档、U盘等的存储及信访资料存档工作,将涉密文件上锁入柜,杜绝了泄密事件的发生;二是明确国庆期间专人负责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三是开展对社会稳定责任的监督检查1次,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三)加强监督,抵制腐败

为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我乡纪委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将思想教育工作当作常态性工作来抓,一是利用QQ群、微信群转发有关通报,做到了警钟长鸣;二是利用班子会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强调纪律,进一步亮明红线;三是利用职工会、总结会等进行警示教育3次;四是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对以身试纪、执纪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两节”期间,暂未发现我乡存在以身试纪、执纪违纪的纪检监察干部

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我乡将继续抓好正风肃纪工作,特别是紧盯关键事、关键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