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半年督导整改报告

时间:2022-10-10 10:31:47

脱贫攻坚半年督导整改报告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半年督导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要求,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实效。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安排部署

根据通报反馈的问题,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逐项逐条展开自查自纠,深入地分析了自身存在问题的原因,成立专项整改小组,并根据我乡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同时由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担任总指挥,乡脱贫办牵头,乡直相关部门及各村全力配合,全面落实通报问题的自查自纠和整改。乡纪委全程监督,对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村、站、办、所、中心、乡直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问责。

二、对症下药,整改到位

通过乡村两级全力查找,共自查出问题4项:

1、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情况佐证资料较少。对此,我乡采取责任落实制度,由乡纪委牵头各村配合,持续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2、楠木村精准识别资料不规范。对此,我乡采取集中审核的方式,将贫困村集中到指定地点共同完善精准识别资料,确保完整规范。现正在整改。

3、楠木村项目资料缺失。对此,我乡组织人员再次对楠木村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察验,发现其项目程序资料因收集不慎而遗失,故责令其9月底前补齐完善遗失资料。现正在整改。

4、贫困户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对此,我乡采取重制重做、入户填写的方式,驻村工作队(组)及村两委成员包片(社)负责,确保扶贫手册填写规范。

三、落实责任,长效机制

我乡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乡村两级联动,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完善长效机制的建立,对未开展举一反三、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推卸责任的各村、站、办、所、中心、乡直单位及个人,由乡纪委进行追责问责,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