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10 09:40:05

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对2018年以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局党组深刻把握发展党员重要内涵,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遵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充实新生力量,增加党的新鲜血液,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了一支政治硬、素质高、作风正的党员队伍。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政治任务,关键在领导。局党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始终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支部书记为发展党员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为直接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分析研究、部署落实,做到年年有计划,半年有分析,切实抓实抓牢发展党员工作。

(二)坚持发展标准,确保发展质量。始终把新党员质量视作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监督,保证党员发展的高质量。认真履行发展党员程序,着重做好各个环节的监督知道,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总结一年来的发展党员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

1.党员队伍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够合理。党员队伍平均年龄偏大。

2.发展党员工作做得不够,培养教育方法不多。

3.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队伍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今后,我们将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丰富其党务知识,提高并抓好发展党员的工作能力,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