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五大行动”考核报告

时间:2022-10-08 04:27:16

政风行风“五大行动”考核报告

按照关于《认真做好省厅到我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进行了梳理、自查,现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作如下报告:

一、窗口提质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按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录入全省政务一体化平台相关工作要求,我局共受理并办结行政审批事项240项(其中行政审批0件,行政检查234件,行政处罚6件),限时办结率达100%,无变相审批、体外循环的情况。

(二)推动行政审批规范运行。我局派驻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名,全面落实“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事项的咨询、受理、审批、送达,向申请人对审批事项作详细说明,耐心解答所提问题,制作了办事指南和办事须知以及申请表范本摆放窗口,方便办事单位和群众查阅,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及时公开了权力清单。

(三)推动三项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一是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扯皮、拒绝、搪塞办事群众;二是认真执行前后台双岗制,确保前台岗位有人值守,因故外出或暂时离岗是张贴告知去向;三是定期开展窗口内部业务学习,提升服务群众的业务水平质量;2018年度未发生过群众投诉情况。

(四)推动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将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要求及时限完成录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作。

(五)推动政务窗口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入驻政务中心窗口服务同志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方面的培训工作。按照办事流程,认真讲解,最大限度精减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升服务质量。

(六)推动政务窗服口务延伸拓展。结合县情及交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开展延时服务,我县处于维稳前沿,只要涉及道路交通行相关政审批等事项,无论在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主动对接,电话随时保持24小时畅通,只要群众来办事,主动服务、最终让群众满意。

(七)工作保障落实。明确分工,形成一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贯彻落实专项整改各项工作要求,明确职责,落实分工,严格交通执法程序,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管理,努力推进三基三化强化建设,强化执法监督机制,有效确保执法信息化及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执法时,严格执行文明执法程序,执法人员检查车辆时,要着装规范,先敬礼,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等,确保执法程序合法、文明执法。(县道路交通执法主要还是在运输管理所和县公路分局路政大队,作为主管局,也是召开专题进行了传达,提出了工作要求)。

(三)完善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执法监督是规范执法的重要保证,我们根据自身实际,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完善修订了相关行政执法制度,自觉接受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执法力量薄弱,专业执法人员紧缺。二是主动学习不够,业务不精。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执法人员和服务窗口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二是联合县交警执法大队开展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打击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等行为,维护好县营运市场秩序,不断提升道路执法能力。

四、建议意见

建议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多召开行政审批工作培训会,以提高窗口人员工作能力,进一步充实交通行政审批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