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04 11:26:59

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基层组织中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第二阶段工作的文件要求,我乡为进一步将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动员党员干部以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扎实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现将我乡情况报告如下:

细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的、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一是原原本本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乡活动室集中学习;利用、农牧民夜校集中学习报告原文,把握核心要义后,深入村寨,使各村党员干部理解更深刻。二是形式多样学。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qq、微信等网络媒介推送和转发各种有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报道和“线下”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将全会精神带入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

深思。一是开展讨论。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开展“我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识”的主题党日活动,由领导带头对思想认识、学习心得、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开展讨论,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二是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全体职工撰写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在职工大会上互相交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活用。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紧紧围绕2018年脱贫攻坚、支部“达标创星”、“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群众工作等,对乡村党员干部开展“思想理论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摸清楚、解决好,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一阵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推动我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