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17 04:17:33

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要求,现将我局脱贫攻坚工作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目前,全市今年摘帽的29个贫困村中,乡的5个贫困村由于修路和电力不通,目前还无法开展基站建设工作,其余24个贫困村均能在今年达标;工业技能培训已超额完成年初目标。

二、整改措施

一是针对乡、乡反映的通信信号较差情况,我局已与移动公司发函对接此事,请求乡、乡积极配合移动公司工作,移动公司将立即开展通信基站建设工作,并且召开通信企业脱贫攻坚专题对接会,就全市行政村通信网络建设情况进行核实,建立工作微信群,落实专人对接,工作时时通气。

二是由局领导班子带队,组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参与的工作组,对市乡、镇、村及318公路沿线的村级活动室网络覆盖情况实地检查,请要求三大运营商对各自掌握的通信质量情况进行复核,以加强信号薄弱地区的通信建设。

三是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商扶贫工作力度,尽快启动54个电商示范站(点)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使站点能尽快发挥作用,拓宽农村土特产品销售渠道。扎实开展“一村一品”工作,实施品牌战略,美化产品包装,增强产品竞争力。

四是针对部分脱贫对象可持续生计有待提升的问题,我局利用行业职能,鼓励和引导全市经营情况较好的企业和合作社优先解决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五是加强“五个一批”和走访台账、贫困户台账的整理工作,加强与联系乡镇的沟通配合,并落实专人专职负责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