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党支部书记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4 04:26:19

公路局党支部书记工作报告

时光匆匆,我们即将走进2017新的一年。过去一年来,我在公路管理局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密切围绕公司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精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下面,就本人2016年的思想、工作、学习、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作一报告:

一、重视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坚持把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摆在首位,积极适应新常态、新任务,坚持做到学新、学深、学透,不断增强思想教育管理的能力。为加强自身学习,我主动采取方法措施。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系统地学习了规定材料、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学习成效。同时落实领导干部自学要求,认真学习了相关反腐倡廉建设、思想政治宣传方面的知识,对党性党风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做到扎实有效,推进手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加强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公司管理工作中。二是狠抓学习整改,通过向党员发放新党章与学习资料;3月15日开展“四个不为”活动,组织职工参加文化讲堂;同月积极动员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市纪委“两学一做”活动答题,同时借助广播、报刊、墙报、网络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开展庆“七一”上党课活动、观看学习“两会”专题报告,举行学习“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组织机关全体参加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评议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作风建设,提高公司职工的政治思想素养与生本意识,为监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三、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力

一是努力打造“三型支部”,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思路,确定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并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工委组织的培训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扎实进取,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加“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关注,下载河南日报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信息的接收与关注,切实提高自身修养内涵和思想政治觉悟。三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引导优秀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并将在工作第一线的中青年优秀工作者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对象。今年,累积吸纳入党积极分子2人,预备党员1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四是做好党费收缴与管理工作,及时向上级报送相关报表与党建信息。

四、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党建工作规范性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民主生活会、政务公开等党内各项制度。二是落实好“”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今年xx月xx日,在金世界广场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在南京路、豫苑路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以及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政方针,进行大气污染冬季治理活动。三是完善党内激励与帮扶机制,向生活困难、病残党员送温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增强公司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与战斗力。

五、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廉洁自律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操守,也是密切联系群众,赢得群众支持的重要保障。作为党总支书记,本人能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时时处处都提醒自己必须严格按制度办事,努力做到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另外,加强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努力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群众参与的反腐廉政体系。同时,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工作,并邀请上级领导对我公司履职尽责过程进行评议,促使党务工作效率的提升。通过监理例会等不同渠道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着力解决工程建设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规范公司监督管理在建工程的行为,切实保质保量的完成监督管理、过程把控、消除隐患等密切关系到公司利益和形象的各项工作。

六、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2016年,有成绩,也有差距。这一年来我感到自己收获颇多,政治理论素养、组织领导以及统筹协调能力均得到明显提高。但毋庸讳言,个人也清醒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虽然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念,但是在处理很多实际问的时候经常将理想信念抛到脑后,党建工作及自身履职还做得不到位。

二是工作作风有所滑坡。在工作作风上,本人一直非常务实、清廉、严谨,但还是存在松懈的现象,具体表现为工作上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工作不够全力以赴,不能尽善尽美,没有将时时处处争一流作为自己的工作原则;有时存在只要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任务即可的错误想法,应付交差思想严重。

三是担当责任不强。担当责任不强,表现在对下属管理不严格。作为党支部书记,没有很好的履行自身的管党治党责任,统揽全局观念淡薄。存在重任务布置轻任务检查、监督不到位、调度不及时等问题。尤其在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上,作为党支部书记存在组织力度和引导力度不够的问题。

四是消极应对组织生活。没有用心去谋划好每一次的组织生活,随意性和主观性的现象较为普遍。组织生活会对涉及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的问题贴近不紧,针对性不强,对党员关注的热点和核心问题把握不准,释疑解惑的说服力不强,组织生活联系党员主观世界,解决思想问题不够,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我负主要责任。

五是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内生活要求不严,导致自身党性修养、党组织意识存在软弱涣散的问题;没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对自我要求不严,影响了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此外,自身的思想解放不够,缺乏创新、开拓的意识,大胆干事、踏实做事的干劲不足,助推开远跨越发展的能力不强。满足现状,小进则满、小富则安,不愿创新;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墨守陈规,不能跳出圈子看问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能以开拓的精神面对、分析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甚至还有的在“创新”上作表面文章,忙于“唱新”、“编新”,把创新当作动听的口号,而没有将创新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工作中,惯用老办法、老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怕出问题,怕担责任,不敢创新;困难面前,显得束手无策,有畏难情绪。

新时期、新起点,2017年我会以饱满的精神与高涨的热情来干好本职工作。其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着重从三方面加以改进:

首先,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日常工作任务来抓,坚持学习中央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内容及政治理论书籍,坚持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精神,坚定自己的政治思想立场,端正自己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增强公仆意识与宗旨意识。其次,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坚持清正廉洁。一方面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在工作中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杜绝吃拿卡要,凡是党章党纪禁止的,坚决不越红线、不碰底线,对党章党纪保持敬畏之心;另一方面自觉接受党群及纪检部门的监督,始终以高标准的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为清正廉洁奠定思想基础;此外,还应当树立高尚的品德情操,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讲美德、讲品德,在生活工作中是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带头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不讲排场不攀比,不去高档娱乐场所及宾馆会所,在行动上严格约束自己。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