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17 04:04:01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按照《省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发改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发改局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实际,针对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深入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自查自纠报告和整改方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1.存在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在局内建立脱贫攻坚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机关成员为组员,进一步明确包保帮扶工作中每个机关干部的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合力。

2.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措施:加强对包保干部的工作培训,提高包保干部的工作素质和能力,时常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包保责任。

3.存在对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做的不够的问题,整改措施:通过宣讲、印发手册、入户教育等各项形式,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做到脱贫政策真正传达到每个包保贫困户心中。加强包保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掌握程度。

4.存在“等靠要”的思想的问题,整改措施:拓宽包保干部的工作思路,增强包保干部的包保责任心,带动包保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热情,加大包保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交流沟通。

二、整改结果

通过严格脱贫质量标准,改进完善各项扶贫措施,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建设基层脱贫攻坚队伍,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发改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按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