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6 11:27:34

水利扶贫工作报告

按照脱贫办关于报送住房与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主管项目开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区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该项目初步概算投资1582万元,其中中央扶贫专项资金1100万元,中省水利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沙湾对口帮扶资金30万元,地方政府债务资金152万元。涉及全区6个乡镇35个村,主要建设内容为:拟新建取水口41个,新建蓄水池78口,整治蓄水池24口,安装1.25mPAdn110-20PE管31.969万米,新建管理房34座,配备消毒设备34套。项目拟以乡镇为单位设计和施工招标分为3个标段,共安乡,镇为一标段,和平乡、金河镇为二标段,吉星乡、永胜乡为三标段。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完成投资100万元。

(二)区2018年和平彝族乡桠溪村小流域水土          

流失综合治理项目

该项目主要是开展桠溪村小流域综合治理11.25平方公里。主要措施为开展经济林种植,坡改梯、保土耕作、封禁治理等方式在实现产业脱贫的基础上完成生态治理。计划投资45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审查,财评,立项,准备进入招投标阶段。

(三)大渡河关村坝堤防建设项目

大渡河关村坝一期堤防可研批复投资为:4993.74万元。堤防上起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已建堤防中段,下至永乐电站厂区防洪墙,总长2km。目前项目已全面动工,完成投资2100万元。该工程已完成围堰工程和马道以下基础浇筑,现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四)维修养护项目

该项目计划在镇村节水灌溉工程,涉及灌面890亩。新增1座取水工程,新增50m³蓄水池3口(采用浆砌石),同时新增灌溉管网DN160PE管(1.6MPa)1035m,DN110PE管(1.6MPa)1592 m,DN75PE管(1.6MPa)541 m。项目总投资120万元,目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报市局正在审查。

二、取得的成效

目前所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在均在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对应任务,但目前除关村坝堤防为续建项目以外,其余项目尚未开工取得成效尚不明显。

三、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目标为:实现单村集中式供水,由于部分村组取水距离远,铺设管道线路长,加之用水户分散,点多面广,后期施工有一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