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4 03:59:43

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工作报告

根据《县开展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县地税局高度重视,以“鼓足干劲不松懈、重装行装再出发”为主题,借助全县掀起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在全局内部广泛开展了全覆盖大谈心活动。通过大谈心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热情,增进了理解,加深了感情,形成了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现将县局大谈心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县局始终将此项活动作为当前重点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谈心工作。传达学习了《县开展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文件精神,明确了大谈心活动主题、工作任务、时间安排,积极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扩大范围,广泛参与。为确保大谈心活动的普遍性和广泛性,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要求主要领导与干部职工、分管领导与各分管股室成员均要开展谈心谈话。鼓励主要领导与所有干部职工、分管领导与各分管股室成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相互增进了解和团结。

(三)结合工作,明确内容。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县局工作实际,确定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向谈话对象转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有针对性的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和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所属科室岗位职责分工,肯定成绩,查找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全面收集关于县局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及干部关心关爱等方面的建议;结合国地税机构改革关键期,立足本职岗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谈心活动紧扣实际工作,联系岗位职责,突出四个结合:与自身实际、岗位要求、税收工作实际、国地税机构改革相结合,使活动开展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

(四)方法灵活,形式多样。大谈心活动的方式主要有单位负责人与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谈,分管领导与各分管股室成员个别谈、重点谈以及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

(六)梳理意见,注重整改。大谈心活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填写了《县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记录表》、《县干部职工大谈心活动汇总表》以及《调查问卷》,对谈话记录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存档备查。

二、取得的成效

一是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促进了主要领导与全局干部职工、各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成员之间相互沟通,彼此间敞开思想、坦诚相待,谈心交心、思想互动,进一步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工作活力,积极营造了风清气顺、和谐共事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促进县局各项工作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作用。二是在大谈心活动中,每位干部职工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对自身关心的问题、想谈的问题、存在的困难都一一提出、畅所欲言,力求谈通谈透,发现真问题。使整个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健康开展,进一步融洽了关系、增进了团结,端正了单位的风气。

三是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了解了干部职工真实想法,促进了相互交流和理解,为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了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确保了大谈心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四是在谈心谈话活动中,经过梳理归纳、研究剖析,总体归纳为4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制订了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巩固活动成果。

三、存在问题

一是极少数同志,由于个人性格等方面原因,在谈心谈话过程中不愿意开诚布公表述个人真实观点;二是极个别同志对谈心谈话活动认识有偏差,谈个人多、谈工作少;三是由于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影响,谈心谈话活动还不能做到人员全面交叉和覆盖;四是收集的意见建议,有些涉及到制度和规范方面,与实际工作有些脱节。

四、意见建议及改进措施

(一)梳理的意见建议

一是希望领导干部多下基层指导工作,了解基层困难,帮助解决税收征管一线困难。

二是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多与职工交流谈心,关心关爱职工,深入了解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和诉求。

三是平时忙于事务性工作,业务培训学习机会少,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是希望多组织一些健康向上,能鼓舞士气、增进交流的集体文娱活动,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单位的团结协作精神。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将大谈心活动经常化,巩固大谈心活动成果。从活动开展中体会到,大谈心活动是一项新时代下增进干部凝聚力、提升战斗力的现实需要,是增进团结、加深理解、激发热情、促进工作的有力手段,更是提升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解决干部职工存在的工作、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因此不能仅仅当成一个阶段性活动,而要融入日常工作实践中,坚持下去。

二是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投入力度,努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定相应的工作激励制度,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改进学习和教育方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进一步增进凝聚力。

三是积极汇报、想方设法解决干部职工在政治、生活、工作上的需求和困难,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帮助他们不断成长进步,解除思想负担,激发工作热情,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