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民主评议整改报告

时间:2022-06-27 11:17:06

交通局民主评议整改报告

按照政协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要求,为结合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达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标准,我局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反馈的问题及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起“监管为民、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推动全局工作建设迈上新台阶。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安排

为加强行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我局把民主评议职能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当成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一次契机,切实加强领导,从而确保整改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健康有序地开展。一是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并做好组织协调与监督检查。二是及时研究制定下发了切合实际的《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民主评议活动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改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整改内容和时限等,把局各项日常业务工作同职能评议整改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二、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一是专业技术人员自我提升的空间狭小叠加了提升能力的动力不足。二是争取项目的积极性主动不够,有的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维。三是项目监管缺乏统筹性和科学性。四是储备项目与质量发展的需求不科学。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积极参加省州组织的交通工作业务培训。深入学习省州农村公路质量监管、农村公路建设及日常养护先进的建设理念。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现有技术人员外出学习、业务培训力度,建立激励机制,多渠道引进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更好服务公路建设。

二、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科学研制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主动争取项目,加大与省州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落户通道,为我县交通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三、项目监管方面。进一步完善“政府监督、群专结合”的质量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各级质量监督机构的作用,动员群众参与;严格执行质量责任制,建立工程质量责任档案,明确工程各环节和各单位的责任人,一旦质量出现问题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项目储备方面。一是把握县建设高原经济强县的历史机遇,综合考虑公路、民航等综合交通体系构建,加强各种运输方式的统筹协调,力争最大限度发挥系统综合效益。在满足当前交通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明确公路运输的主体地位,着重研究各级公路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作用,合理确定路网建设规模和标准,强化干线公路的技术等级和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二是充分考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复杂的地形地质条件,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对具有重要政治、经济、国防意义的线路,考虑多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交通建设应尽量采用较高技术标准,加大建设投入;对地形条件较恶劣,交通需求较小地区,宜采用较低技术标准的连接公路,以通为主,先通后畅,坚持新建与改建结合,建设与养护并重。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活动,我局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解决了一部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使科学监管的理念更牢固,依法行政的意识更增强,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